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 --:-- 】
スポンサー広告
畢業的感想
昨天看到游寫的畢業日記,忽然自己也有感而發,
畢竟自己也是一個即將離開校園的人,雖然畢業
證書要到7月10日才能拿到。不過貌似我已經離開
學校好長一段時間了。我們論文弄得比較早,同學
們基本上早就去忙找工作了!現在大部分人都已經
找到了不錯的工作!(雖然大部分都在外地。。。)
我還在家做白吃呀!真不想出去!但是,不管有沒
有工作,大家一樣都是要離開學校的人了。散夥飯
早在寒假前就吃過了,沒有所謂的分別的感傷,只
有喝的亂七八糟的一群人,分別的感覺也不是很強
烈,至少我沒有那種感覺。

説到畢業分別,從小學到大學也有好幾次了。小學
比較沒腦子,基本上記不得有怎樣的感覺了,同學
的名字樣子也忘掉了大半。所以沒什麼好講的。
初中,我最懷念的一個時期。我初中的學校也是市
重點中學,看到游寫的,她那個中學的同學雖然學
習好,但是人卻很差勁!我們班就沒有這種情況呢!
我也聽説了,我們學校其他班的關係不怎麼樣,不過
慶幸的是,我的班級卻是非常不錯的。我現在的朋友
大半也是那時候的朋友!至於畢業離別,因爲大家就
算到現在仍然有聯係,所以當時也沒有多傷感呢!感情
最好的一段時期都沒有畢業傷感,注定我這輩子就不會
有畢業傷感了,學生生涯已完結!
高中就不要提了,我最鬱悶的時期,現在有聯係的也就
兩個人!其他人根本談不上感情。當然名字我也忘得
差不多了!我能記得的人,一般除了我喜歡的,就使我
討厭的!沒感覺得人,當然早早忘光光。

和高中相比,也許大學還算不錯!有一個所謂的好朋友,
曾經被班上同學稱爲連體嬰兒(笑!)真正的關係,只有
我們自己心裏明白!一直對彼此心理不舒服,不過直到畢
業關係才漸漸的冷淡下來。果然年紀大了,就有心機了。
記得以前看誰不順眼,絶對是不會和對方説話的,惹火了
一定會罵出來,不會放在心理,不過在大學就不會了,畢
竟不是小孩子嘛!各人的想法不同,不能強求。在一起怎樣
自己心裏明白就OK!初中的同學也常會吵,不過吵完就
好了,根本不記仇的嘛!能把心裏的感覺發洩出來,真的
蠻好的,難怪小孩子沒什麼心事。

我也清楚地知道,現在講有些同學怎麼怎麼不好,或者背後
怎樣的和我過不去,但是如果和以後工作后認識的朋友比,
一定是好人中的好人!學生大部分還是單純的嘛!所以各位
還有學生生涯的小朋友,要好好珍惜在學校交到的真朋友哦!

所謂人際關係,我想年紀越大的朋友,越是容易説:人際關
係複雜啊!爲什麼會這樣呢?我想無非是利益,小孩子的利
益很簡單,所以之間的關係也就變得很簡單!而人越大心也
會越大,想要的利益也就更不簡單。而且越是經常在一起的
人,中間的利益也就會更加相似,這樣在相處過程中,大家
都要為自己的利益打算,所以關係也就更加複雜了!很多人
都説學生在出社會前是方的,進入社會一段時間后就變成圓
的了。這樣講也是社會的一種必然吧!當然不是説進入社會後
就沒有真朋友了,但是比起一起讀書的同學中找到的好朋友
可能會少很多呢!有時候我更喜歡和網上認識的朋友説心理
話,因爲生活的圈子不一樣,所以也會少了很多顧及,時間
久了也能發現一些談得來的好朋友。

人是社會動物,要適應社會、習慣社會上的一些“公認”的準
則,有時候的僞裝會讓人很辛苦,但是這也有可能就是長大的
代價吧!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2005/06/28 21:20 】
未分類 | コメント(2) | トラックバック(0)
<<轉運? | ホーム | 今天終于出去啦!很涼快的一天!>>
コメント
打滾…… 
貌似大家的生活都各自不同的說……
初中某人的確過得不順利的……
對於我這樣懶惰的人就不應該去那樣的學校吧……老師的人品就有問題的說!
唉……我真該覺得自己不錯……
現在還是這樣單純……被毆打!!
==+||其他的……改天慢慢寫……

笑……大學就是長大的過渡……
所以……慢慢去學習相處……
唉……以後的日子還長……努力吧……
【2005/06/28 23:19】
| URL | 游魂 #-[ 編集] |
SA...你家的寵物也用好了耶...SA也挺害的呢
我也養了2個...呵呵...
對了...那下面的的小水滴可以交朋友喔
我家寶貝的住所是4-176-131
可以加我喔!!!我有加你們家的アキラ,不過現在還沒看到有加進去,不知道怎用的呢??
之後慢慢研究嚕
【2005/06/29 15:05】
| URL | ee #-[ 編集] |
コメントの投稿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する

トラックバック
トラックバックURL
http://lilian.blog14.fc2.com/tb.php/4-516bd495
この記事にトラックバックする(FC2ブログユーザー)
| ホーム |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